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综合保障部

学生公寓工程(早湖12幢AB楼)项目管理月报(第一期)


17-03-28 00:00  点击:[]

学生公寓工程(早湖12AB楼)项目

管理月报

(1)

201733

一、工程概况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生公寓工程(早湖12幢AB楼)位于柯桥区柯华路958号之江学院校内。该项目总用地面积6500m2,共建造学生宿舍建筑面积21500m2,学生生活服务中心面积4500m2。该楼由两幢6层L型多层和1层裙房组成,无地下室结构。建筑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结构的抗震类别为丙类,设计使用年限50年,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

二、工程施工情况

1、工程进度情况:

1)本月(2.8--2.28)一共完成打桩数214根。

2、进场施工机械设备及劳动力动态:

目前现场挖机2台;GPS-10钻机10台(2月15日增加两台);管理人员15人,桩机作业人员20人,钢筋及电焊工6人,文明岗工人2,后勤2人。

3、施工质量情况:

桩基单位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质量验收规范要求进行施工,每道施工工序由桩基项目部施工员先进行自检,自检合格后再同总包、监理相关人员一起对每道工序进行验收,待验收合格后再进入下一道工序的施工。监理人员提出的个别钢筋笼箍筋间距偏大,电焊不够饱满等问题,桩基项目部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对电焊工再次进行钢筋笼制作技术交底。

本月混凝土用量3900方,试块按照浇筑方量进行制作,根据单位、标号、部位、时间不同按规范要求制作混凝土试块并养护,砼养护工作到位。主要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的出厂合格证、试验报告、见证取样送检资料都与工程同步、真实且完整。

本月钢材Φ8、Φ14、Φ16进场200吨,原材料按规范和有关文件进行抽样送检,试验已委托余姚市姚州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检测,试验结果合格。楼层钢筋的制作过程中按照施工图纸要求配筋,型号、根数、间距逐一检查,质量良好。

4、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情况:

1)本月安全无事故。

2)在开工之前,对新进工人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分别对桩机工人和电焊工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形成书面形式,所有被交底工人签字。

3)桩基移位严禁采用挖机拖动,对成桩完成的桩孔及时进行回填。

4)严格执行省、市有关标化工地管理规定,杜绝不文明施工的发生,美化城市环境。场地大门边设置了“七牌一图”;办公区、生活区的场地进行硬化,每天有1个工人专职进行打扫;施工现场大门口内设置U型冲洗槽,每天有2个工人专职对出去的砼车进行冲洗,直至冲洗干净才允许出大门。废浆池用砖块砌筑并画红黑警示标志。

7)现场施工用电按临时施工用电规范操作,电工每天对配电箱进行检查。

5、工程变更情况:

1、根据桩基检测单位要求,每种桩型在原有数量基础上增加一

根做静载试验,增加至10根。

2、该地块原有建筑基础为桩基础,在施工过程中遇到老桩问题,

具体为25轴交E轴,双桩承台遇老桩,旋转90°,不涉及造价变更;29轴交B轴,直径800单桩承台遇老桩,变更为直径600双桩承台,桩长不变,涉及造价变更;30轴交V轴,直径600单桩承台遇老桩,变更为直径600双桩承台,桩长不变,涉及造价变更.

6、工程建设大事记:

1)2017.1.23,联合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和过程审计对桩基工程进行图纸会审,同时明确开工日期为2017年1月24日,试桩时间为2月8日。

2)2017.2.8,联合五方主体加质监阮工对试桩进行现场踏看,出具试桩报告。

3)2017.2.21下午,建设单位陈金友副校长参与项目的第一次监理例会,主要提出了对项目的安全、质量和进度的一系列要求,已确保新生的及时入住。

4)2017.2.23下午,柯桥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蒋祥秀来工地现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根据柯桥区建筑工程施工安全及质量监督方案的内容,对日前桩基工程和今后主体施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项目部做好配合工作。

7、其他

1)督促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做好下步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便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三、下月工程计划

1、下月工程进度计划;

1)下月计划完成桩基工程,静载试验,土方开挖及基础工程。

四、存在问题与需要采取的措施

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安排劳动时间,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严防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综合保障部

2017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