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综合保障部

关于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


19-06-26 00:00  点击:[]

各部门(单位):

自入梅以来,省内多地发生强降雨天气,且杭州市已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为确保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按照相关预案做好防汛的有关工作:

1.要对实验室、办公室做好安全检查,下班前关好门窗、切断水电源。

2.要及时关注学院校园网发布的相关公告和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

3.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落实防汛值班制度,保证信息通讯畅通。

4.后勤服务与经营发展中心要做好防汛抢险物资的储备工作,并保证其完好备用。要加强车辆管理,确保交通安全。

5.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做好防汛救灾的准备,全力维护供电设施和线路。

6.高度重视室外施工工地安全。综合保障部、后勤中心要做好校园零建维修工地的安全巡视工作,确保施工安全;要对相关建筑工地的脚手架、施工机械等基建设施进行检查加固;暴雨期间停止施工,组织巡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7.暴雨期间,要加强学生管理,及时将汛情及安全防汛知识传达到每个学生,要求学生强降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尤其是不要深夜外出,保证学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