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综合保障部

学院开展绿色校园生活系列宣传活动


19-12-02 00: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十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的通知》文件精神,营造“人人知晓绿色校园、人人支持绿色校园”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学院绿色校园建设。近日,综合保障部联合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守护绿色校园生活,跟‘一次性用品’说再见”为主题的绿色校园建设宣传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从师生日常生活点滴出发,通过校园广播、新媒体推送、横幅、喷绘、宿舍LED显示屏以及现场绿色墙签名等多种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浓厚绿色校园生活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篇名为“迎接绿色校园生活,您准备好了吗”的推文被师生频繁转发点赞,浏览量三千余次。该推文结合“限制一次性用品”主题,突出学院外卖等白色垃圾的现实问题,从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从身心健康的角度,图文并茂,倡导广大师生从小事做起,从减少外卖做起,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外国语学院张昕颉同学阅读了这篇推文后深有所感,她表示:“从推文中我能更深刻认识到‘一次性’用品的社会危害,绿色校园生活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相信越来越多的师生会主动加入到绿色校园建设的行列,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倡议横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