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综合保障部

校园建设与管理部党支部举行廉洁自律承诺签署仪式


22-03-30 11:06  点击:[]

325日,校园建设与管理部党支部举行廉洁自律承诺签署仪式,副院长陈金友出席并讲话,监察办陈主任做学习指导。

陈金友充分肯定校园建设与管理部近几年的务实工作,在基建领域守住了廉洁建设的底线。尽管如此,风险还在,始终需要保持慎之又慎的严谨态度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提高规矩意识。思想一旦不重视,就容易引起放松心态,更无法做到“慎初、慎微、慎独”。二是在操作上,落实内控制度。从财务角度,实行公开、透明、互相监督机制。三是在管理上,按规矩、程序办事,切勿一言堂。对施工单位,还是部门内部,务必按规则行事。

监察办陈主任列举分析了若干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高校事例,结合自身监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提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两方面建议:对于个人,要在思想上绷紧,严谨自律,牢记“慎初、慎微、慎独”六字。守住初心,所立规矩不能破;再小的事,也不能做,守住底线;在无监督的情况下,自觉重视,不可轻忽。对于部门,要抓紧制度建设,使权力在制度范围内运行。完善决策制度,采用民主集中制,使班子成员充分表达意见;规范操作流程制度,办事应当按手续、步骤,程序应规范,切忌违规违纪;加强制度上的监督机制,财务报销、施工招标等各方面工作,实行AB岗互相监督。

签署仪式上,校园建设与管理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分别作了廉洁自律承诺,全体成员签订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校园建设与管理部廉洁自律承诺书》。